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中国福彩网“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中国福彩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中国福彩网安委会决定,自即日起至7月30日,在全市各行业领域、各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

  此次百日行动的目标是,通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努力实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和重大隐患动态清零,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坚决遏制一般事故,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坚决防范自然灾害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力争全市事故总量、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提供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记者了解到,百日行动将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和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着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合法合规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定与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设施配备与运行管理情况,安全经费投入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要针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制定清单,切实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做好重大隐患的整改销号工作,组织对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整改效果进行评估。

  行动将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把企业自查自改、监管执法、问责、长效机制建设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整治、督导整改和总结提高3个阶段。

  据市安委办负责人介绍,作为百日行动的配套措施,我市将严格落实“三个一律”,实施风险隐患公示、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和隐患举报奖励制度。百日行动期间,要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依法取缔一批非法单位,公布一批联合惩戒“黑名单”,各县(市)区安委办每月底集中公布停产停业、关闭、追究责任的企业名单,在每月15日前挂牌督办一批重大隐患。各地各部门将按程序兑现隐患举报奖励,鼓励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和重大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