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邓群策赴衡阳县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汛工作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中国福彩网

  6月17日下午,中国福彩网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赴衡阳县调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以备战的状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村道两侧花木扶疏,村容整洁、环境舒适。邓群策对梅花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继续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邓群策还到西渡镇振兴村视察了改厕工作。

  在西渡城区,邓群策先后视察了西渡水闸、蒸水防洪堤,详细了解衡阳县近期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的防汛形势总体平稳,但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值守,落细落实防汛措施,未雨绸缪应对近期的强降雨天气。

  西渡镇新桥村是一个山水相依的古村落,文化底蕴深厚。邓群策来到新桥村,仔细询问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还走进田间地头了解蔬菜基地的经济效益。他鼓励当地负责人,要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主导产业,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成全国乡村旅游示范村。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邓群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加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既着眼当前又考虑长远,科学制定各项规划,并将其纳入村规民约,切实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突出工作重点,有序推进危房空心房拆除、改水、改厕、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加快提升村容村貌。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大格局。

  邓群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以备战的状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要综合考虑防汛抗洪和抗旱用水需求,科学分析、研判,做好骨干工程防洪抗旱统一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