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调度救灾防病 2089名医疗防疫人员坚守一线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8

中国福彩网

  7月15日下午,中国福彩网组织召开救灾防病工作调度会,对全市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进行调度部署。中国福彩网副市长杨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及相关市直单位防汛救灾和卫生防疫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洪峰强调,当前,正处于抗洪抢险和夏季传染病易发时期,救灾防病形式十分严峻。如何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已成为当前中心工作、首要任务。

  杨洪峰要求,各县市区及相关市直单位要高度警醒,尽早安排部署,坚决防范洪灾引发大的疫情;要抓好救灾防病各项工作,确保每一位受灾群众生病都能及时得到诊治,导致疫病的隐患能及时消除,同时做到水退到哪里,环境就清理到哪里,消毒杀虫就到哪里,一旦发现疫情要早报告早处置,并加强健康宣传教育;要将救灾防病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做到责任到点,任务到人,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目标。

  据了解,截至7月14日17:00,全市共派出医疗防疫队伍464批次2089人,设置医疗救治点167个,救治伤病583人次,发放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单43万份,消毒面积109万平方米,免费发放治疗药品和卫生防疫制剂72万余元,全市各级卫生应急队伍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坚守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对受伤人员进行妥善救治,切实做好环境消杀技术指导、传染病疫情监测和饮用水消毒工作,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