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陈慈英调研珠晖区“两化”救助工作

来源:珠晖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26

中国福彩网

  2019年7月25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陈慈英一行调研珠晖区 “两化”救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罗毅副区长向陈慈英副厅长汇报了我区当前“两化”救助工作的开展情况。指出珠晖区民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民政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聚焦”,即: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实现了民政重点工作有推进,难点工作有突破,常规工作有亮点。突出困难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中失能、半失能人员,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以及家庭困难的失独老人、残疾老年人和百岁老人的救助,实行以“人文化关怀、个性化服务”的“两化”救助工作。

  听完汇报后,陈慈英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区民政救助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强化稳定救助队伍,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创新工作方法,聚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更好地发挥民政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兜底作用,努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