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县“别墅王子”返乡创业组施工队带村民致富

来源:衡阳县宣传 发布时间:2019-07-29

中国福彩网

    
    “天气比较热,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不要中暑了!”7月25日一大早,在衡阳县岘山镇一处工地上,45岁的何远春不停的嘱咐着施工队的工友。

        何远春 衡阳县岘山镇高兴 村人 初中毕业后 为家中分担困难 南下 广东 佛山 工地 打工赚钱 何远春 介绍, 开始 在广东打工时, 自己 没有高学历 也没有什么 工作经验, 只能在工地打小工, 每天浸 在汗水中,日子过得 很迷茫 只要肯干 没有什么干不成的 说起打工那些时光, 何远春 至今感慨万分。 为了能看懂那 “天书”般的工程图纸,不服输的他, 凭着踏实 肯干 、爱学的品质, 通过自学建筑类书籍、向工地师傅学习等方式,没过多久就成了当地 建筑行业 “技术能手”。

       “现在家里发展越来越好,为何不组织村民一起在家干呢?”2008年,34岁的何远春放弃了建筑工程公司优厚的待遇,依然决定返乡创业,与村民们成立自己的施工队,并对村民进行建筑施工技能专业培训,从技术规范、操作流程、施工工艺、质量要求及安全措施等方面言传身教,让村民们都掌握一技之长。

       “今年我已经赚到15000多元了。”岘山镇更荣村贫困户刘大胜笑道,自己现在也是建筑施工队的一员,农闲时节跟着何远春在工地工作,不但脱了贫,家里的生活条件也得到明显改善。现在施工队共有80多人,最多的队员一年可以拿到8万元,全队务工年收入能达300多万元,建筑施工队给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增添了新路子。

       “我们施工队从来不缺活的!”何远春骄傲介绍道,这些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对房子的需求由原来的红砖平房到现在的别墅庭院,这也给施工队的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何远春一面积极学习各类新技术,一面探索创新工程施工建设模式,并根据村民的专长及工种把施工队分成几个小组,通过小组流水作业的方式,提高了施工效率也保证了施工工程的质量及安全。现在该施工队凭借过硬的施工技术,不但到了村民的认可,何远春自己也成了当地别墅施工的“别墅王子”。(图文/刘欣荣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