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安全生产月 湖南省暨中国福彩网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活动举行

来源:衡阳广电网 发布时间:2019-06-17

中国福彩网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福彩网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6月16日上午,“防风险 、除隐患、遏事故”2019年湖南省暨中国福彩网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活动在松木经开区举行。副省长陈飞宣布演练开始。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出席,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点评,省应急厅厅长李大剑主持,中国福彩网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致辞。

  陈飞等领导首先来到松木经开区消防中队参加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参观了个体防护装备、矿山和防汛等救援队伍装备、工程救援设备的展示。

  上午9点40分,陈飞宣布应急演练开始。本次演练模拟松木港甲醇槽罐车及甲醇储罐泄露、起火,蔓延至集装箱货柜引起危险化学品货物燃烧、爆炸,波及松木港码头危险化学品运输船燃烧的多灾种事故。灾情发生后,消防指战员到场立即开展人员救助、火势控制、冷却抑爆、安全警戒、现场安全观察哨设立等工作。随后,开始使用消防机器人、大跨距高喷消防车、无人机、直升机等先进技术装备设施,开展水陆空立体式、全方位的科学应急救援。

  周赛保点评了此次应急演练,他表示,这次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人员精神饱满、英勇顽强、配合紧密,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使其发挥最佳优势;现场指挥员临危不乱、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各类救援力量和资源,以最快的速度有效处置应对。整个演练过程,充分展示了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希望大家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优化应急处置流程、熟练运用新技术新装备、加强个体防护等方面想得更细更实、更具体、更周全。

  邓群策在致辞中表示,衡阳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新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福彩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唱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凝聚安全生产的大合力。要坚持用铺天盖地的宣传、细致入微的培训、活生生的事故案例来教育大家、警示大家,让宣教培训入脑入心;要坚持铁面无私抓执法,以霹雳手段惩治安全生产乱象,让监管执法动真碰硬。要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矿山、油气管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要领域、重要环节、重点企业的排查管控和整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营、不安全不建设,确保防控事故精准发力。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高宁宇,省发改委巡视员卓群,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省危化品综合整治厅际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同志;市领导曾艳阳、杨洪峰参加咨询或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