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中国福彩网天然气公司汛期全力确保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今年7月以来,衡阳地区持续强降雨,多处低洼地区被洪水淹没。在防洪抢险紧要关头,中国福彩网天然气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稳定供气。7月14日,记者自中国福彩网天然气公司获悉,该公司成立的抢险维修应急队在汛期24小时待命,随时掌握燃气管道及相关设施运行情况,确保燃气管网和设备设施的运行安全。

  为做好汛期前后的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该公司连日来加大对易塌方、易积水地段及老旧管网的巡查频率和力度,并重点布控;定时巡查场站周边的围墙及水土流失情况,尤其加强对调压箱、阀门等燃气设施的维护保养及阀井积水和淤泥清理,有效降低安全隐患。

  同时,市天然气公司抓好施工现场管理,规避安全风险。一方面组织各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作业人员学习防洪抗灾相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抓好施工现场用电、坑洼回填、警示标示和临时围挡等管理,有效规避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近期由于连遭特大暴雨,湘江和内河水位猛涨,衡阳至常宁天然气管道途径的稻田、山地都不同程度地被淹没。为确保常宁市稳定供气,市天然气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突出重点,进行排查。严密监控存在挡土墙倒塌、山体开裂滑坡、架空管飘管、第三方交叉施工等现象。与此同时,积极寻求政府与群众力量支援。主动向管道沿途乡镇安全主管部门汇报管网运行情况,加强交流沟通,并重点对管道沿线群众开展安全宣传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险情通报,有效增强风险排查力量,确保管道安全度汛。

  市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湖南省气象局预测,接下来还将面临降雨集中期,且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范围广。对此,公司将根据管网运行实际,“早动手、详布置、抓落实”,进一步完善汛期应急预案,组织全面排查施工现场的地质灾情隐患,防止垮塌、泥石流、滑坡等事故发生,确保公司管网和设备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障中国福彩网民安全正常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