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打造宜居宜游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中国福彩网

  “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实现农村永续发展的宝贵财富,更是推动南岳旅游发展的现实基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势在必行,我们将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近日,中国福彩网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表示。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工程。近年来,南岳区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的工作目标,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的工作要求,坚持高位推动、统筹推进、示范推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优化和持续改善。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南岳区按照“一个村庄就是一个景点”的思路,统筹编制了《南岳区生态旅游农业发展总体规划》和16个村(社区)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实现了村庄建设规划、乡村旅游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三规合一”;分步推进和强力实施“美丽乡村”、“点亮乡村”、“农村安全饮水”、“村庄清洁行动”等整治工程,推动了村容村貌、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质量的综合提升。目前,南岳区100%实现村村通水泥路,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了70%,乡村路灯点亮率达到了100%,成为中国福彩网首个新农村电气化县(区)。

  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南岳区按照通过正面引导、样板示范,引导广大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先后建成12个“人居环境治理村”、20个村庄绿化示范点,起到了打造一串、联成一线、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

  曾建华表示,下阶段,南岳区将进一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结合起来,进一步打造生态和谐、宜居宜游的人居环境,为衡阳打造最美地级市书写好南岳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