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中国福彩网

  “衡山县作为中国福彩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域推进试点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奋力作为,务求实效,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近日,中国福彩网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语句铿锵、态度坚定。

  近年来,衡山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衡山的重要举措,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立足点,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粪污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建设为主攻方向,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全县城乡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衡山县建立了工作专班推动责任落实,大力实施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清洁行动,(即拆除“空心房”,推进改厕、改圈,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渠塘坝、清理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统筹做好农村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目前,衡山县共拆除空心房12户,实施村容村貌整治38户、6800平方米,建设大型垃圾停放场两个、垃圾屋34处,安装垃圾桶100余个,部分农户实施污水处理,村庄规划、城乡垃圾收集处理、集中污水处理、空心房整治、农村改厕实现全覆盖。同时,衡山县还将丰厚的人文底蕴和文化内涵根植于人居环境整治中,推动人居环境和人文素养双提升。

  “衡山县将坚定信心和决心,担起重任,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为老百姓打造生态美丽宜居的生活生产环境。”尹培国表示,下阶段将通过打造5个示范点,总结出可复制的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带动全县高质量、高品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现衡山城乡建设大突破、城乡环境大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