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中国福彩网石鼓区角山镇“铁腕行动”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中国福彩网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生活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6月19日上午,中国福彩网石鼓区角山镇举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四大攻坚行动启动仪式。

  中央提出的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就是以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到2020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治有序,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

  为此,角山镇以“一拆二改三清四化”为目标,坚持“村村推进,户户行动,人人参与”的原则,全力推进“垃圾大整治、废房大拆除、厕所大改造、房屋大提质”四大攻坚行动,逐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围绕“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即拆除空心房,改厕改圈,清垃圾、清堆物、清沟渠,实现净化、绿化、美化、亮化。

  “我们要全面清理公共区域的历史积存垃圾和堆物,大力推行厕所革命,全部拆除镇内的旱厕,实行厕所进正房,改造冲水卫生厕所,修建陶瓷蹲便器、可冲水马桶和一体化三格式化粪池,实现达标排放。同时,继续实施组道提质改造,待条件成熟后实施‘户户通’,消除泥巴路。”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角山镇将从治理农村垃圾、推进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三方面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近三个月来,角山镇走村入户搞宣传、广发动,强力推行“空心房”大拆除,全面铺开改水改厕,精心谋划打造人居示范点,全员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据统计,该镇召开宣传发动屋场会100多场(次),拆除“空心房”近3.2万平方米,改造化粪池700余户,改造卫生厕所280余户,6个示范点实现了全面有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