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中国福彩网石鼓区举行雁栖湖片区综合治理开发等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衡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6-30

中国福彩网

  “现在,我宣布,石鼓区雁栖湖片区综合治理开发等十大重点项目正式开工!”6月29日,中国福彩网石鼓区举行雁栖湖片区综合治理开发等十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十大重点项目涵盖城市治理、综合开发、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计划投资总额116亿元,其中:社会民生项目4个,计划投资103亿元;产业项目1个,计划投资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5个,计划投资4亿元。这将对石鼓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必将成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的名片工程。

  近年来,石鼓区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年”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以来雁新城、华耀城、崇盛国际为代表的一批打基础、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投产,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今年1到5月,石鼓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92个,完成投资61亿元。其中,市重点考核项目29个,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26.2亿元,呈现出投资量、实物量、工作量“三量齐增”的喜人态势。

  据悉,当天集中开工的雁栖湖片区综合治理开发、西湖公园片区棚户区改造等10个项目,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发展来势好,必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表示,全区各级各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形象进度;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在用地、水电和手续办理上提供“保姆式”服务;优化施工环境,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违法行为;加强工程监管,坚决把好质量关、安全关和廉洁关,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

  此次十大重点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石鼓区雁栖湖片区治理综合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团结村,东临蒸阳北路,西毗蒸湘北路,南靠蒸水河,北临来雁西路,片区占地面积3000余亩(含水域面积729亩)。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交由石鼓区委、区政府独立实施的省、市重点项目,也是石鼓区实施的重大民生项目。项目主要包括:黑臭水体治理、雁栖湖公园建设、棚户区及基础设施改造。片区将依托综合整治和国家棚户区改造政策,实行政府统一征收、综合改造,计划利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改造建设任务,把雁栖湖片区打造成集公园景观、水环境治理、生态修复、休闲娱乐、公共服务、高端住宅于一体的“东方威尼斯小镇”。

  衡阳华耀广场休闲综合商业体项目:

  项目位于衡阳华耀城片区的B0、B1地块,即外环西路与凤凰路交汇处,东临蔡伦大道,西临纵二路,北靠惜香路,南临凤凰路。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用地面积7.8万m2,总建筑面积16.9万m2,设计停车位1277个,建设集商场、超市、影视、餐饮、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商业购物广场。

  石鼓区西湖公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西湖公园北面,蒸水南路以南,项目占地80.1亩,计划投资2.8亿元,征收房屋137户,拆除房屋建筑面积约2.79万m2,规划建筑面积2.41万m2。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西湖公园整体形象,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打造成为中国福彩网的“城市客厅”。

  石鼓区农村公路提质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角山镇和黄沙湾街道,采取“统规不统建”模式,计划投资2.1亿元。按照“四好”农村公路的要求,提质改造道路180公里,其中::2019年计划建设60公里。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我区乡村振兴实施步伐,为打造中国福彩网近郊旅游休闲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石鼓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二期项目:

  项目位于黄沙湾街道,涉及松木村等4个行政村,共183个地块、49.4519公顷。项目计划投资1.13亿元,通过土地复垦,预计产生水田4.8957公顷,旱地18.3393公顷,林地23.3797公顷,其他农用地2.8372公顷。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农村土地集约利用,加快农村房屋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统筹城乡发展,建设美丽乡村。

  虎形山综合安置楼项目:

  项目位于石鼓区黄沙湾街道进步村,东临湘南电机厂,西靠红湘北路,南临市畜牧水产局家属区,北靠凤凰路。项目计划投资4000万元,建筑面积2.09万m2,地下一层,地上22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破解拆迁户住房困难,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位。

  石鼓区中心敬老院项目:

  项目位于黄沙湾街道青石村,蒸湘北路西侧,项目计划投资1980万元。拟用地面积1.944公顷,规划建设2栋三层楼房,建筑面积9948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养老床位200张,满足城乡失能、半失能城乡特困老人的养老需求。

  角山集镇污水处理项目:

  项目位于角山镇,其中土建管网15公里,一体化设施项目7座,日处理污水能力约650m?/天。项目计划投资2000万元,预计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土建项目,设施设备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能较好解决角山集镇及其周边村组污水直排、鱼塘富营养和管网不完善等问题,对角山镇旅游开发和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环保平台。

  石鼓区水湾南路项目:

  项目位于黄沙湾街道,道路为南北走向,南起二环路,北至松木路,为城市次干道,全长631.7米,路幅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km/小时。项目计划投资1600万元。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绿化、交通、排水、照明、管沟线等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将有效改善石鼓北部区域交通网络,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增强城市容纳力,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石鼓区松木路项目:

  项目位于黄沙湾街道,道路为东西走向,西起水湾南路,东至衡岳大道,全长665.7米,路幅宽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km/小时。项目计划投资1400万元,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绿化、交通、排水、照明、管沟线等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区交通网络,缓解交通拥堵,增强城市承载力,助力石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