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中国福彩网重点产业项目推进调度会暨问题集中交办会召开

来源:掌上衡阳 发布时间:2019-09-24

中国福彩网

  9月20日,中国福彩网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推进调度会暨问题集中交办会,全面盘点今年以来的重点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难的办法和措施。郑建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压奋进、奋力冲刺,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基础设施补短板年”活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和投资呈现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1—8月全部投资增速为12.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7个、2.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其中8月单月为全省一类地区提速最快的市之一。

  郑建新肯定了1—8月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成绩,同时也分析了问题症结,要求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全力打好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

  郑建新要求,要全面增加实物工程量,着力解决形象进度不快的问题。按照能快则快、能赶则赶的原则,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对未开工的项目,要倒逼责任抓开工;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进度;对已建成的项目,要跟踪对接促投产。

  郑建新强调,要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着力解决项目盘子不大的问题。大力承接产业转移,着力引进产业链条上的节点项目,针对性补链、延链、强链。要精准争项争资,特别要加强对“135”工程升级版项目的申报及奖补资金的争取。要做实项目前期,加快形成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郑建新要求,要有效破解发展大瓶颈,着力解决要素保障不力的问题。要解决“项目等地”问题,从国家政策中“要”地,从闲置土地中“盘”地,从集约用地中“省”地,从征地拆迁中“腾”地。要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创新方式融资,切实激活民资。要解决“用工紧张”问题,用足用活“人才新政”升级版,有效破解企业用工问题。要深入推进母亲式服务,着力解决发展环境不优的问题。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有序的法治环境。要切实防止数据两张皮,着力解决统计口径不一的问题。数据申报要一致,让数据全面、真实反映衡阳的经济发展情况;对接沟通要紧密,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

  郑建新要求,责任要压紧、要落实,决不当“挂名”领导、不能当“甩手掌柜”。调度要加强、要过细,力促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督查要动真、要碰硬,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把考核结果与年度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紧密挂钩。

  郑建新还强调,当前要着力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精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邓群策强调,要强化统筹调度,迅速掀起建设热潮。要强化部门联动,切实保障要素供给。要注重对接协调,确保项目滚动发展。要突出标本兼治,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同时要抓好稳经济、保民生、治污染、防风险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市领导廖健、廖炎秋、段志刚、刘丽华、邓柯、刘泽友、陈竞、罗琼、刘正兴、耿保民及全体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