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福彩网

返回专栏首页

好消息,石鼓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调整方案出来了

来源:石鼓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19

中国福彩网

  根据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财政厅《中国福彩网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34号文件要求,我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将于今年7月迎来与企业退休人员的第四次同步调整。  

  《通知》规定,此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范围和普调标准与企业退休人员一致,调整范围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普调标准为每人每月增加50元。在普调的基础上,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还将以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2.7%。原因工残退休人员按上述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不足140元的,按140元调整增加;对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至80周岁以下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20元;对2018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30元。  

  据悉,石鼓区将有约1600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参与此次待遇调整。 (区人社局 段环玉)